每次經過正修科大附近的"那脆"臭豆腐,總是被店內外等待的客人及"香氣"所吸引。因為臭豆腐不容易吃飽,所以兩貓終於找一天肚子都不會很餓的時後跑去品嚐一番。

  一進門就看到老闆娘親切的微笑與熱情的招呼,馬上替店內增色不少。兩貓第一次來吃,就只點了麻辣鴨血(大辣)及炸臭豆腐各一份。在老闆娘準備的這段時間,肥貓看到店內牆上的"那脆"臭豆腐介紹,是和台東的"林"臭豆腐同宗同源。前幾年常跑台東,印象中我常跑去一家臭豆腐店報到,好像就是牆上照片那家。嗯,覺得這次找到新的美食店家的信心又增加不少了... ^_^" 。

  這張照片是我的麻辣鴨血,光是用看的就讓我現在又流口水了(大半夜的我只好先忍著)。這紅通通的碗裏大約有 6~7 塊軟嫩又入味的鴨血,除此之外還有冬粉。對於一般食量不大的女生,這碗鴨血就可當晚餐囉。

dsc09041.jpg

 

  看仔細點,有鴨血、冬粉、酸菜、蔥花,這都是兩貓愛吃的東西。另外,對於不大能吃辣的人來說,就不要點大辣啦。肥貓從懂事以來就嗜辣,耐辣度很夠,我想一般人吃個小辣就好了,但若您也是嗜辣鬼,那就點大辣吧,我只能說 ~~~ 讚 ~~~。

 

dsc09043.jpg

 

  吃鴨血的時後要小心,因為鴨血裏會有氣泡,有時一咬就把鴨血內的湯汁擠出來,那可是很燙的哩。鴨血裏還有花椒,不知老闆娘是不是用大紅袍花椒,經過燉煮後咬起來還是會有微麻感,不像一般的花椒煮久之後只有苦味。

 

dsc09047.jpg

 

  另外介紹的這是炸臭豆腐啦,老闆娘將臭豆腐炸的外酥內軟,泡菜也夠份量,沾上醬汁吃起來真是美味無比。讓肥貓一邊吃專屬的鴨血一邊搶瘦貓的炸臭豆腐,真是享受。炸臭豆腐外層酥脆且香氣四溢,而內裏咬起來綿密且保有臭豆腐的獨特味道,配上酸酸甜甜的泡菜再沾點醬汁之後,保證天天都想來報到。

dsc09045.jpg

  這是被肥貓咬一口的炸臭豆腐,外皮和內裏都很好吃喲。

dsc09050.jpg

  在高雄這麼熱的七月,想到吃炸的或麻辣的東西就覺得更熱。沒關係,來"那脆"吃就對了,雖然店內不大,但老闆娘可是配了台大冷氣及電風扇一直吹,讓兩貓吃完都不想走出店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ppyCats 的頭像
    HappyCats

    走跳兩貓

    Happ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